濒崖

我在灰烬中等你。

《A49号本丸》9

《A49号本丸》9
*刀x主
*文风不定

9.提前到来的审查队(上)

这是很普通的一天。
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,长空万里无云。
树静波平,花色妍丽,一切都是美好又静谧。
似乎与往日的本丸并没有太大区别。

但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天。
只因为今日本丸来了两位客人。

“小林大人…这不是黑暗本丸吗?”
在本丸门口,一位双马尾,戴着眼镜的姑娘不确定地看了看身旁的前辈,对着手上的资料和面前环境优美的本丸发出疑问。

小林翔太身为自审查活动开始便一直参与的老牌审查员,此刻也紧皱眉头,盯着漆了鲜亮均匀的红漆大门若有所思。

他有些警惕地让身旁垂首侍立的压切长谷部前去叩门。

趁此时机又对身旁怯怯地望着他的小后辈说。
“不要莽撞,跟在我身后。”

又似是想起了什么,再次叮嘱一句。
“把联络器保持开机状态,注意自身安全。”

小姑娘心脏骤停,听着小林翔太的叮嘱,此刻却紧张到脑中空白,却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联络器。

也该说是她运气不好,第一次就遇上了这样反常的黑暗本丸。

若是普通的黑暗本丸,直接在门口申请武力闯入审查便好,但这座本丸此时态度不明,若是武力闯入反而理由不正。

若是……运气不好,这就是审查员队列中,会出现失踪亦或意外死亡的经典案例。
只希望,一切平安……

“…好。”
她听见自己带着颤音的回答。

天地无风,树枝上连缀着的叶片未有一丝晃动,头顶太阳正一点一点挪移着位置。
明明时间并不长,却让人觉着似乎过了千万年一般。
安静的等待中,她听见了心跳的声音,越发焦躁,越发恐惧……

“吱呀”
朱红大门开了一道缝隙。

压切长谷部立即退后一步,将两人护在身后。
他捏着刀鞘的手青筋直迸,并轻轻用拇指将刀自刀鞘中顶住。

只待一个时机,他就能抽刀将对方毙命,这样拼尽全力周旋,或许能换取一点时间,身后两位大人也总会有办法将本丸情况传递出去。

三双眼睛都死死盯住大门。

透过门缝,他们先看见一只涂着丹红指甲的手,随即,一身内番服装扮的付丧神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加州清光略显错愕地看着面前一行人。
这两天的晚间会议他都有参与,审查队来的日期也被重点标画,但未曾想这一对人竟然提前到来。

他微微敛目,稳了稳心神,随即迎出门外,带着恭谦不失礼仪的笑鞠躬,他清了清嗓子,扬声道。
“A49号本丸,欢迎各位审查员大人的到来。”

压切长谷部依旧警惕着盯着他,而此刻的加州清光却内心焦虑不安。
“希望他们能听见啊……”

此时加州清光正尽力与门外审查队做周旋,万幸的是,小夜左文字在不远处的高树上假寐,正享受树荫间阴凉的他,刚好听见了加州清光所费的心力传递的消息。

“A49……大人……到来……”

虽然字句模糊,但仍是惊的他立即睁眼直立起腰来,不容他多做些思考,他就立即翻身而起,连发顶间的几片树叶都未曾顾忌的上,用尽气力地利用短刀优势前往付丧神集会的地方,尽快去告诉三日月他们。

且不说那头三日月有没有收到消息,又或者说做出了什么举措。
但这边加州清光保持着笑容侧在大门旁,但审查队一列也丝毫没有动作。

压切长谷部身上的战意难以忽略,加州清光心中苦笑,暗道出师不捷,并没有像计划中那样给几位审查员大人足够的好映像。

他能做的,不过就是将腰间本体配刀接下,高举双手,然后用脚尖踢向那一队的人。
压切长谷部看他并无其他动作,这才盯着他,慢慢弯下腰捡起加州清光本体,站在小林翔太身侧。

小林翔太轻轻点了下头,压切长谷部立即手握着加州清光本体,用眼神示意加州清光前面带路,走进了这座A49号本丸。

加州清光表示,这一定是他自锻造以来笑的最多的一天。
维持着脸上的尬笑,他伸手向一行人带路。

一路走下来本丸的建设确实不错,花卉草木都被照料的很好,马匹色泽光亮精神饱满,丝毫不见普通黑暗本丸荒芜的外貌。

内番时的本丸刀剑男士在看到他们时虽略显吃惊,但并未做出其他过分的举动。

小林翔太抬手挡在压切长谷部身前,看了眼身后正在记录的新人助理,未发一眼,继续向前走。

太正常了,却是最大的不正常。
暗堕本丸的后期恢复,在时政一直有,但是这才几个月时间,变化如此之大,这让他不得不提防。

“去审神者那里。”

小林翔太出声道。

他并未忽略加州清光那一瞬的紧张与无措,这更让他确定了些什么。

加州清光心中焦躁不已,连维持的笑容带着几分勉强也没有注意到。
他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。
他只希望三日月宗近他们真的收到了消息。

在他预料之中,小林翔太微微眯起了眼,不动声色地将新人助理挡在身后。

除却内番出阵的人员和加州清光以外,所有的刀剑男士都聚集在这里。

压切长谷部收到小林翔太示意,抬头看着紧闭着门的审神者居室,扬声喊到。
“时之政府审查队前来拜访,请A49号本丸审神者前来接受问询。”

门并没有开。

此时小院里的气氛越发凝重,三日月依旧端正地坐在那里,只是两方人员都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。

加州清光暗自叫苦,现在怎么办啊!

正当两方的矛盾即将升级为真正的刀剑相拼,纸拉门后曳出了一个纤细的少年身影。

随着纸拉门被拉开的声音。
脸颊微红还略带喘息的少年身着繁杂汉服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他带着近侍歌仙兼定及一堆小短刀快步上前,走到审查员对面。

“抱歉,A49号本丸审神者,木樨迎接失礼,望两位大人莫怪。”

加州清光高悬地心霎时落下。
助理早已捏紧的拳头慢慢松开,掌心汗水淅沥。

小林翔太并未发言,打量了小少年一会儿,这才伸手将半躬的少年扶起。

“无碍,接下来的审查,麻烦审神者大人您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题外话:
1.小少年为什么这么晚才出来?

因为真正的boss都是最后出场!

好吧答案其实是普通这个时候,小少年他没起床哈哈哈哈哈哈哈

2.为什么穿汉服?

因为休闲服不正式,在有限的时间里,他放弃了狩衣,加上身为华夏人,干脆选择了汉服

好吧其实是我私心,男版汉服其实也很好看的!

3,小少年终于有名字了?

这其实是个代号,真名现在还没有说,但其实木樨看起来超风雅的是不是?

查查百度百科,就会发现,风雅的木樨。

其实是桂花的别称哈哈哈哈哈哈哈

小少年取代号时真的不应该随便采取百度上所谓高逼格的笔名啊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