濒崖

我在灰烬中等你。

算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算命
*大纲文
  算命算命,逆天而行孤煞为伴,还有五弊三缺相随。
  铁口直断,却也怕天道无常,故卦不敢算尽。
  他那样年少轻狂,替人算命交浅言深,算出大凶后果真灵验,却被人连摊子掀了的指着鼻子骂。
  所幸,那日军官路过,救下了吓的躲在墙角的算命先生。
军官刚打算走,却被踉踉跄跄起身的算命先生拦下。
“军爷,今日相救万分感激,我也讲究因果,但我孤家寡人也没什么值钱的物什,不如让我为军爷算一卦吧!”
  军官看着他捣鼓半天,终于听到了八个字“鸳鸳无鸯,菊内留香。”
  纵使军官再淡定,却也变了脸色。
通往军官府上的路上,百姓们听到算命先生一路的鬼哭狼嚎。
  到了府上,算命先生不止一次想遛,结果被副官带来的军官口信吓的立马老实了。
“算命的如果再跑,就一枪崩了!”
从此他再也不提跑的事了。
纵使他再后悔,也被军官走哪带哪,逃脱不得。
结果多次陪军官办案,每次都被军官牢牢护住,他才发现,其实军官面冷心热。
得军官名声相助,他的生意也好了起来。
政坛纷纷,遭小人陷害说他兄弟们破坏古墓,若是不交出人,不介意强行破城。为救一城百姓免遭灾难。他选择放弃兄弟亲信们的性命。
他一闭眼,都是兄弟们在质问咒骂,他们那么相信他,可他却送他们去死。
他没有办法,不能退缩,只要退缩一座城的性命都会死亡。
那年冬天,寒风凄厉他站在东北雪地上,面对最后的兄弟质问,只留一声“总有一个人,要被恨着。”
众言纷纷,军官站在旋涡之中,无依无靠。寒风朔雪中,军官一人站着,遥遥听到几声铃铛,一回头才发现冻的瑟瑟发抖的算命先生往这里走。
恍惚间,他觉得自己被需要。
“军爷您此生孤煞,这是注定好的”冻的发抖却嘴贱的他说道。
要说安慰人他不会,但他的话确实让军官感到原来自己不是孤身一人。
  军官看他:“五弊三缺你也不怎么样”
是啊,选现在还孤身一人的算命先生五弊中的孤他是站了。
算命先生一把抱住他:“所以,我们天生一对!”
军官把人捂进自己大衣,想起那八字批言,微微一笑:“不愧铁口直断,我这辈子终究是栽在你手上了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9)